冰雪教研部(冰雪产业研究院)与运动训练学院联合开展冰雪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


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加强专业内涵建设,3月6日下午,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崔鲁祥、副院长张麟寰、教学干事宋博一行来冰雪教研部(冰雪产业研究院)开展冰雪人才培养调研专题座谈会,冰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,座谈会由冰雪教研部(冰雪产业研究院)副主任刘元国主持。

会议围绕立德树人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、教学课程设置、专业技能教学、实习实训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。崔鲁祥强调,今年是本科教学改革的攻坚之年,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、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,要不断完善训练专业技能的方法与手段,突出学校冰雪运动特色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符合冰雪产业的发展趋势,课程的设置要重点凸显模块的科学性、实用性和前瞻性,挖掘冰雪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元素,制定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。

参会教师纷纷表示,本次座谈会是运动训练学院与冰雪教研部(冰雪产业研究院)集思广益、共谋发展的会议。通过本次座谈会,加强了学院之间教师的沟通与交流,同时也为接下来专业建设、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
新闻作者:冰雪教研部(冰雪产业研究院) 吴琼 责任编辑:全魁博 新闻日期:2024-03-07 点击: